新闻动态

莘莘学子共祝卌载校庆,最是一声珍重情谊绵长

日期:2018-06-05 校庆办 2422

6月3日,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办了2018年社团风采嘉年华活动。社团风采嘉年华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社团中心特别筹划的校庆40周年社团系列活动之一。卌载岁月家国志,社团新颜意气发。在酷夏的六月各大社团积极展示青春风采,献礼国科大40周年校庆。

雁栖湖校区即将迎来夏季学期,掐指一算社团风采嘉年华可能是小编在雁栖湖校区最后能参加的为数不多的校级活动了,不多废话,快跟随小编的第一视角重温一遍现场的盛况。


活动原本预计在下午17:40举行。但下午13时,燕台书画社的社员们就已经在东区的行道布满了精品书画,让很多匆忙路过的同学也感受到了活动的热烈气氛。

燕台书画社在行道布满书画

有了此番宣传,更多的同学知道了嘉年华活动,导致晚上的活动异常火爆。下午17:40,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希望能展示国科大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每个社团独立负责一个展位,自行设计游戏环节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完成了就会获得一个标记戳,通过集齐标记戳的数量来兑换相应的奖品,参加游戏的同学还可以参加最后的抽奖。


为了突出为学校40周年献礼的活动主题,在同学们参与活动前,社团中心的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在留言板写下自己对国科大40周年校庆最想说的话。同学们签下自己的名字,留下对学校的祝福,留言板将作为同学们的祝福献给校庆办公室。


在活动热场阶段,轮滑社的同学们精心摆置轮滑桩,带领同学们一起“开火车”体验轮滑的追风快感。

轮滑社社员带领同学们体验轮滑

轮滑社社员布置轮滑桩

动漫协会之数位板初体验

爱跑协会的“爱寓乐 跑无伤”泡沫轴放松体验

尤克里里社团的欢乐传唱

UD街舞社带领抽签的同学学舞蹈

弘毅社礼仪之邦汉服表演

雁栖湖广播站“你比我猜”热闹非凡

乒乓球协会 筷子夹球

活动服务中心

摄影协会无人机航拍活动现场

尤克里里社团带领大家领略音乐的魅力,赣协会搬出青花瓷让同学们置身中国文化之中。


弘毅社给大家带来一次完全的古风体验,动漫协会将画笔交给你来创作,武术协会教你如何进行运动后的放松,兵乓球协会则用一颗颗小球将气氛推向高潮。 


青年志愿者协会拿出了自己标志性的微笑来迎接同学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摄影协会的技术控们则搬出了无人机,玩起了高科技的航拍。


现场还有被中国传统文化style深深吸引的巴基斯坦的同学。果然,会写书法的歪果仁才是最有魅力的歪果小哥哥。

来自巴基斯坦的同学书写毛笔字

武术协会之武术初体验

赣文化交流协会“认识青花瓷”活动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通过标记戳兑换的奖品在活动开始后半个小时后就全部发放完毕。接下来来兑奖的同学们都领取了抽奖券,等待最后的抽奖。由于同学们的热情太过强烈,本来预计晚上19:00结束的活动,延长了整整四十分钟。

最后在抽奖的欢呼声中,大家结束了这场狂欢的盛宴。

嘉年华活动抽奖环节

写满祝福的留言板

活动结束以后,参与的同学们也留下了一份难忘的礼物,那就是写满对校庆40周年的祝福语留言板,这是社团的同学们献给校庆的一份礼物。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这次或许是同学们在雁栖湖的最后一次狂欢,也许是我们在集中教学阶段最后的集体活动,社团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全力以赴去办好这场活动,各个社团也拿出自己最精彩的一面展现出来,让我们这次的活动更加精彩与难忘。


活动只有两个小时左右,但是体现了国科大众多社团一整个学年的辛勤劳动与付出。小编作为全程参与的工作人员,也一一体验了这些活动。不由得感慨国科大真是一所非常具有包容性的学校,也是一所能够积极推动校园文化繁荣的学校。很多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乐在其中,许多小编觉得是HARD难度的游戏,都被同学们轻而易举的通关,不得不说真的是卧虎藏龙啊!


此生无悔入果壳,在雁栖湖的点点滴滴竟然一一浮现在脑海中,第一次开学典礼,第一次上课,第一次去食堂吃饭,第一次认识新朋友,第一次与社团交接工作,陪着社团招新,举办各个校级的活动,有时候自己对接的社团的同学们就像是和自己一个研究所的同学们一样亲切。社团中心的所有伙伴在每次活动中都认真负责,积极参与。这次作为一个总结性的活动,让大家又悲又喜。但能够把此次活动圆满的举行,就是大家最开心的事了。

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社团大合影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国科大同学们朝气蓬勃的一面,也是作为40周年校庆的前奏部分吹响了青春的号角。四十年“弦歌不辍,风雨兼程”。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杰出校友,我们也定不负母校之殷殷期盼。待到他日凯旋时,与君共赴群英会。

最后,特别感谢:

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的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