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建校40周年庆祝活动暨校友高端论坛

日期:2018-09-26 10704

  栉风沐雨四十载,春华秋实育英才。2018年10月,中国科学院大学将迎来40岁生日。为了庆祝建校40周年,9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经管学院”)在中关村校区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启动经管学院教育发展基金、表彰优秀校友、举办校友高端论坛、校友分会理事会换届、校友沙龙等。学院退休教师代表、在校师生代表与从全国各地专程回到母校的学院历届校友们一起参加了庆祝活动。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国科大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谭红军,以及国科大教务部、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学生工作部、计划财务处、校庆办等部门负责人和来自企业的嘉宾出席了庆祝活动。


签到现场

  上午9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国科大经管学院院长汪寿阳先后致辞,分别回顾了国科大和经管学院的建设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绩,对社会各界和校友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祝贺国科大迎来四十华诞的同时,展望了学校的未来。

董纪昌主持庆祝活动

王艳芬致辞

杨柏龄致辞

汪寿阳致辞

  经管学院是在学校为了培养管理科学专业人才而组建的管理科学教学部的基础上发展并逐渐壮大起来的,几十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目前,已有数千名毕业生从这里走向各个工作岗位,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做出了他们的贡献。

  本次庆祝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启动经管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并接受校友与企业的捐赠。为推动经管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在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学院设立了教育发展基金,接受国内外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支持与捐助。基金旨在为社会教育与公益事业服务,弘扬国科大“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理念,加强与国内外产学研各界的交流与合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高水平教师、创新学者和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支持。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国科大经管学院院长汪寿阳,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红,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曾明彬共同上台点亮启动球,标志着“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正式启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启动

  成立不久,该基金就得到了校友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北京文华聚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艺创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北世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众美集团、邵利民等企业与个人积极捐赠,总金额与设备达4400万人民币,用于支持经管学院“思危大讲堂”和教授工作室的建设,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工作,以及设立奖学金。

捐赠现场

  自成立以来,国科大经管学院为社会各界输送了大批杰出人才。校友不仅是母校历史文化的传承者,也是母校事业前进的不竭动力,更是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多年来,校友们心系学院,始终如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与建设,用实际行动来回馈母校。学院也借此次40周年校庆之际评选了优秀校友并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其中,张顺明、李仲飞、张贵林、张兆垠、刘寒星、张建新、张北军、仲丛林、王琳君、李岳龙10名校友获此殊荣。

谭红军宣读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校友名单

优秀校友接受荣誉证书

优秀校友代表张顺明发言

  追昔抚今话未来,畅叙情谊谋发展。在校友高端论坛环节,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海军南海舰队原副司令员张兆垠,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仲飞,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变电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新四位校友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就国资国企改革、军民融合、金融风险、企业管理等主题进行了精辟的论述与分析。

张贵林演讲

张兆垠演讲

李仲飞演讲

张建新演讲

  活动最后,汪寿阳总结发言,提出了学院校友工作的一些建议,同时表示,学院会尽力为校友做好服务工作,并祝愿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40岁的国科大正当盛年,祝愿她年年桃李,岁岁芬芳,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