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40周年校庆标识征集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学(英文名: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简称“国科大”(UCAS),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

国科大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新中国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经教育部批准,国科大从2014年起招收本科生,形成了覆盖本科、硕士、博士三个阶段的完整高等教育体系。

中国科学院大学即将迎来她的40岁生日。在第40年校庆到来之际,特向校内外公开征集40周年校庆标识设计方案,欢迎各位投稿!


一、征集时间

2018年1月1日——2018年2月10日


二、征集对象

中国科学院大学全体师生、离退休人员、各研究院所工作人员、校友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


三、征集要求


① 基本要求

校庆标识作为国科大校庆的视觉传达,应内涵丰富、寓意深刻、构思精巧、能充分展现国科大的发展历史与校庆主题


② 表现形式

 表现形式应简洁、富有设计感,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整体上易于识别,适于做各种延伸设计,便于进行海内外推广


③ 原创性

遵循标识艺术创作规律,符合标识艺术设计表达规范,方案作品必须为应征者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并且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如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承担一切后果

④ 格式要求

应征者需提供 电子版 设计方案


电子版稿件:需提供A4规格的黑白稿、彩色稿(注明CMYK色值);标识图案面积不得小于5cm x 5cm;分辨率不低于300dpi;需附以设计理念说明或内涵注释(请选择以下一种或两种电子格式提交:AI、EPS、PSD、TIFF、JPG、PNG或PDF,其中矢量文件需转曲,且同时提供预览文件)


四、投稿方式


① 应征表

应征者需填写、提交《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庆标识应征表》(以下简称 应征表 ,请点击 阅读原文 下载)


② 投稿邮箱

应征者需提供 电子版 设计方案


电子版投稿:应征表和设计方案电子件打包成rar格式并发送至邮箱:ucasxmt@163.com,邮件主题以及压缩包名称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庆标识征集—姓名”


(来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五、评奖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与应征作品进行评选,并产生入围作品。之后组织微信平台对入围作品进行投票,最终经综合评估从高票作品中产生一二三等奖。


六、注意事项


① 原创性

应征设计方案作品必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并且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如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承担一切后果


② 知识产权和使用权

所有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中国科学院大学所有,学校可根据需要自行用于校庆活动及学校形象的宣传展示,以及在校庆纪念品和印刷品上标记和使用等


③ 最终解释权

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中国科学院大学所有